推骨牌.玩科學 曉明女中創意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邁向第15年的思源科學創意大賽plus,結果出爐,金牌獎由全場年紀最小的曉明女中一舉拿下,不但需要用骨牌結合物理和化學反應知識,還要考驗學生的創意和合作精神。

一個個骨牌應聲倒地,途中還得經過精心設計的層層關卡,導入基礎物理、化學等變化效果。

曉明女中學生:「那邊的火花是紅色的,因為放了氯化鋰,然後綠色是硼酸。」

曉明女中學生 陳佳郁:「不好燒,所以我們後來是用酒精取代酒精膏,雖然火會比較大,但是會更華麗。」

捕鼠器、拖鞋、還有廢棄木材全用上,曉明女中團隊運用創意巧思,把生活中的資源拿到骨牌會場,果然脫穎而出奪金。

曉明女中學生 陳彥如:「每個關卡,雖然很簡單但是我們是小而美,我們會用很多別人沒用過的點子,大部分都是用撿來的材料,所以也符合思源的環保。」

曉明女中學生 陳佳郁:「看到很多精彩的學長姐們的關卡,所以我們其實不敢相信說,我們這麼小居然能打贏他們。」

從初賽一路闖進決賽,三個月的時間,天天到科學中心報到,遇到困難就到圖書館找資料,也曾意見不合想要放棄,但學到的遠比讀書還要多。

曉明女中學生 陳彥如:「學到最多的是,該怎麼忍受隊友的不滿情緒。」

曉明女中學生 陳佳郁:「收穫最大的是,溝通,因為我們其實吵過很多次架,也冷戰過很多次,這邊充斥著我們的低氣壓。」

比創意,比巧思,但培養出團隊合作默契,才是成功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