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京都橘高校、北一女、曉明女中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9 日訊】明天就是雙十國慶,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和台中曉明女中管樂團今天(9日)搶先在自由廣場合體,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而在表演前,橘高校代表學生還以中文喊道「我們在台灣很開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橘高校今天表演的節目和國慶演出的節目不同,誠意十足。

就算拿著大型樂器,還能跳的活潑生動,多次拿下日本管樂金獎的日本橘高校吹奏樂部,9號下午在兩廳院廣場演出,慕名而來的民眾擠滿走道和樓梯,還有前建中樂旗隊的學生,專程來看。 

民眾:「很震驚、很厲害,現場的那個感覺,跟在螢幕上看到來是不一樣。」


民眾:「她們下半身可以做很劇烈的肢體動作,但是她們上半身的樂器的音色跟音量,還是能維持很強的水準。」

民眾:「京都這所是台灣以前都沒有邀請過,其他國家的表演團隊來台灣,所以第一次,想說就來看。更活潑、更青春洋溢。」

演奏同學,時時刻刻保持笑容和活力,在台灣國慶大典前一天,先和北一女樂儀旗隊和曉明女中的管樂團切磋交流,原本主辦方擔心下雨,一度考慮改為室內轉播,還好天空作美,直到活動結束都沒有雨滴下。

北一女樂儀旗隊,展現高難度槍法,曉明女中管樂團雖然還是國中生,但在密集的訓練後,邊吹奏邊變換隊形,氣勢完全不輸學長姐。

曉明女中管樂隊學生:「我們從六月底,接到這個表演,我們一整個暑假就是非常認真,然後非常認真的練習。」

曉明女中管樂隊學生:「橘高校和北一女都非常厲害,希望可以跟她們學習,有辦法一邊跳舞一邊吹樂器,然後還可以回來,還可以唱歌,真的非常厲害。」

橘色旋風,成為今年國慶亮點,除了視覺和聽覺饗宴,也象徵台日友好的密切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