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入圍烏克蘭國際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

由新唐人製作的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kid),又傳來好消息!入圍烏克蘭羅夫諾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短片」。影展監製人表示,《小乾坤》蘊含「美好的品德」,是《小乾坤》獲選的原因。

記者 安娜:「本屆羅夫諾國際影展共68部影片入圍,由新唐人製作的《小乾坤》也是其中之一。」

《小乾坤》是一部專門為小朋友製作的系列卡通動畫。故事主題以孔子的「仁」為核心精神。透過劇中一對姊弟的冒險故事和神奇經歷,以及神奇角色「小乾坤」,呈現出為人處事中,德行遠遠超過財富和學識。許多住在羅夫諾市(Rivne)的小觀眾們前來觀賞《小乾坤》。安娜和瑪莎都很喜歡這個來自台灣的卡通人物。

觀眾 瑪莎:「這部卡通教導人們:只要做事和善從容,就可以做好所有事情。」(This cartoon shows that, if you do everything amicably and peacefully, you can do everything well.)

觀眾 安娜:「我們的孩子非常需要這樣的卡通,因為我們的國家正在經歷戰爭,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他們在互相殘殺,表現的像一個無知的小孩。」(Our children need more of such cartoons, because now there is a war in our country and a lot of people do not understand what they are doing, they kill others and behave like children.)

觀眾 史特芬:「我很喜歡這部卡通,因為他教會我們許多事,所以,我們需要這樣的卡通,如果小孩成長過程中看到了,就會以卡通裡的人物為榜樣。」(I liked this cartoon, because it teaches you things. Of course, we need such cartoons because children grow up watching them, and they will behave like characters in the cartoons.)

放映活動
放映活動

 

放映活動
放映活動

 

放映活動
放映活動

 

這次影展共有200多部影片參展,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義大利、烏克蘭、伊朗、印度、台灣、日本和澳洲的影片。

影展監製人說,《小乾坤》能夠獲選是因為卡通的核心精神是「美好的品德」。

影展監製人 Victor Bulyha:「這部卡通蘊含的哲學思想是表現善行。我發現孩子們看這部台灣卡通時,眼睛發亮,大人們也看的津津有味!」(The philosophy of the cartoon is about doing good.And I saw that when children were watching the Taiwanese cartoon, their eyes were shining and adults were watching with interest, too")

影展參賽者,同時也是製作人的Svetlana Zozulya表示,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有卡通真正表現出中華傳統文化。

影展參賽者Svetlana Zozulya:「儘管這部卡通是給小孩看的,其中卻蘊含著哲學思想。大人也可以看懂其中的內涵,不只是表面看到的東西。這些都是東、西方文化中共通的人文價值。」(In this cartoon there is a philosophical theme, although it is made for children. But an adult can also read these symbols, telling you what lies beyond the surface.These are universal and timeless symbols for eastern and western cultures.)

《小乾坤》已經獲得16項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的肯定。

記者 安娜:「新唐人電視台將繼續製作新的節目,搭建東、西方文化橋梁。新唐人記者Anna Varavva於烏克蘭羅夫諾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