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新浪潮 航太、物流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沉寂一陣子的3D列印產業,在航太業有了新契機。帶您來看,美國通用電氣奇異以14億美元,收購歐洲2家3D列印公司,國際物流業者UPS,也將3D列印與物流結合,那麼台灣在這波浪潮下,除了生技醫材,還可以有哪些發展,帶您了解。

美國通用電氣奇異(GE)6日宣布以14億美元代價,收購歐洲2家3D列印公司,包括瑞典及德國廠商,同時宣布以3D列印技術打造螺旋槳飛機引擎,將減少845個零件。預期積層製造部門在2017年創造3億美元營收,2020年達10億美元營收,也是奇異轉型為數位工業公司的關鍵一戰。

GE Aviation 執行長 David Joyce:「在商用航太市場方面,我們看到很大的需求,那軍用市場方面,雖然我們國防預算並沒有增加太多,但是如果看其他各國的國防預算趨勢來看,還是持續增長,因此總的來說,我們非常看好航太業的未來前景。」

截至2015年底,奇異集團3D印表機占總設備的1/3,超過50台,將3D列印運用在航太設備,還有美國波音,也正往實驗用3D列印技術,打造機翼,沉寂已久的3D列印,在航太業有了新契機,另一方面,國際物流業者UPS也宣布與3D列印合作夥伴Fast Radius,今年底前,在新加坡的營運設施設置3D列印工廠,滿足亞洲地區隨選3D列印網絡的需求。

Fast Radius CEO Rick Smith:「我相信3D列印或稱積層製造的原型製造工法,將會改變製造業和相關供應鏈的未來,因為你可以生產低量、低成本的產品,重點將從如何製造及在哪裏製造,轉變成依需求而小量訂製。」

國研院儀科中心副主任 高健薰:「我們台灣其實在航太裡面,做一些關鍵的原組件,事實上在世界上已經打下一片天地了,然後如果把這一套技術也導進去,那航太是有一個非常大的機會。」

3D列印熱潮,再度回溫,台灣也積極成立相關產業聯盟,或是3D金屬粉末研發,準備好投入各領域發展,不過這種創新的技術與結構,國際上也還在嘗試,在不斷研發的過程中,找出對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