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拼經濟!小英:需要台商一臂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蔡總統今天(26日)上午出席世界台商總會年會時,當面呼籲台商貢獻一臂之力,讓國際看見台灣,突破中國在國際上的封鎖,台商也給了正面回應,除了多次強調會當政府後盾,也向中國喊話,對台灣釋出善意。

上百位台商熱烈的鼓掌聲中,蔡總統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面對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蔡英文當面請求台商,幫助台灣突破困境。

總統 蔡英文:「此時此刻的台灣,確實非常需要各位的一臂之力,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已經在上個星期成立,這是一個整隊的概念,我們會集結政府部門,以及民間資源,強化台灣跟全球市場的連結。」

蔡英文除了強調,政府將致力推動加入區域經濟體,如TPP、RCEP,並跟各國簽定FTA,也呼籲台商回鄉投資。

總統 蔡英文:「增加對自己故鄉的投資,永遠是一個值得的選擇,團結才有力量。」

世界台商總會長 李耀熊:「溝通、修正、整合、決斷,堅定來達成,只要是對的事,就要果敢毅力以赴,我們世界台商總會願意做總統的後盾。」

世界台商總會長 李耀熊:「我們希望中國大陸能秉持,為兩岸人民的幸福,在存異求同的情況下,大家互相為了兩岸的經濟及文化,做一個互相交流。」

向中國喊話,不要再限縮台灣參與國際的機會,就在蔡政府接連面對外交挫敗的同時,台商替政府送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