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氯乙烯又超標? 環團憂高雄學童受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雲林許厝國小學童,被預防性遷校,就是因為學童體內驗出,濃度偏高的硫代二乙酸,TdGA;不過,不只學童受害,有立委拿出政府報告,質疑台塑等石化廠的員工,TdGA濃度比一般學童還高出61倍;報告也證明,TdGA濃度和空氣中的一級致癌物,氯乙烯(VCM)濃度,有顯著相關。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辦公室副主任 陳宗仁:「他的TdGA(硫代二乙酸)平均分別到三百多到八百多,是一般學童的61倍左右。」

雲林許厝國小學童,被測到TdGA濃度偏高,就被行政院要求遷校,現在有立委拿出勞研所報告質疑,台塑麥寮、林園、仁武、以及台氯林園廠員工,TdGA濃度,比一般學童還高了61倍。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辦公室副主任 陳宗仁:「最高他的平均值,高達了851,剛剛我們看到許厝國小只有193。」

民進黨立委 陳曼麗:「也不能夠讓我們的,台塑的員工,處在這樣一個高風險的環境裡面,有的人說不定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裡面,他們也不知道。」

環保署簡任技正 吳政道 VS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我們目前是在檢討,我們要增加哪些項目,包括他的費率,包括他空汙費的值多少。(因為VCM廠在高雄已經幾十年了欸,大量生產已經數十年了。)這個納進來是沒問題的。」

要求環保署增收氯乙烯等有害物種空汙費,也要勞動部研擬對策,因為其中還有4位員工被檢出,VCM致癌風險高於環評標準1000倍,而環保團體擔心,高雄是石化業大本營,鄰近五所小學健康狀況,卻乏人問津。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南部的小孩子出校園走一兩百公尺,就是一個VCM廠,這麼離譜的狀況,有誰幫他們做過流行病學調查?有誰知道他們尿中有沒有TdGA?像這樣子的汙染不是一兩天,幾十年的一級致癌物就在我們空氣中,而且是有測到的紀錄。」

指出2013年高雄環保局,就曾測到包括VCM等致癌物質,超過周界標準,環保團體要求,政府對於高風險區域,應提出完整空汙監測記錄,加強控管釐清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