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Out!印尼吹起童玩風 尋傳統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電子遊戲的盛行,讓許多家長擔心孩童會沉溺在其中。在印尼正開始吹起傳統童玩風,不僅增加了孩童們之間有溫度的互動,也希望藉由傳統童玩,讓他們學習到更多的精神與價值。

在大人的幫助下,小男孩將手中纏好繩子的陀螺拋出,隨著陀螺的旋轉,幸福的笑容也洋溢在男孩圓嘟嘟的小臉上。

印尼目前正大力推行傳統的民俗童玩,因此學校舉辦童玩節,希望在現今電子遊戲充斥的時代,能讓孩童有更多的選擇。

校長 AGUSTINUS:

「我們想讓孩童認識傳統童玩,讓他們知道遊戲並不是只有電子遊戲或其他現代的遊戲,還有其他選擇,有許多傳統遊戲是相當好玩有趣。」

在這裡有許多孩童是第一次接觸到這些傳統童玩,他們開心的把玩手中的玩具。由於擔心孩子沉溺於電玩的家長不斷增加,因此逐漸消失的傳統童玩正不斷的回歸。

學童家長 JANUAR SURJADI:

「我個人是很喜歡傳統童玩,但現在很難找到它們。舉例來說,我有一次問一個玩具收藏家是否有竹蜻蜓,他居然跟我說在雅加達找不到。現在的孩子只知道完手機遊戲。」

印尼官方近來也不斷在呼籲對傳統童玩及古早遊戲的重視,希望能藉此增加學童間的互動,建立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價值觀。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