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飛行賽印第安納站 德國人扳回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F1賽車選手的高超駕駛技術,總是可以吸引大批粉絲的目光。而紅牛特技飛行世界錦標賽中,飛行員在低空中以高速穿越及翻騰過各種障礙物的追逐技巧,可以看得出其中所需要的駕駛技術與緊張刺激的程度絕不亞於F1賽車比賽。

(10月2日)紅牛特技飛行世界錦標賽(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的分站比賽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Indianapolis Speedway)的上空舉行,比賽中飛行員低空高速穿越各種障礙的高難度技巧與過程中的緊張刺激度,絕不遜於F1賽車比賽,因此吸引約6萬名觀眾前來觀賞。

在飛行比賽過程中,飛行員需要在低空穿越以充氣塔所形成的各種門柱形障礙物,有時必需加速超過時速300公里,迅速拉高機頭,飛向高空,為穿越下一個障礙物做準備。

飛行中,如果發生飛機碰觸到門柱或是穿越的高度高於門柱形障礙等情形時,都要被扣分。由於比賽過於激烈,一些飛行員在得知飛行成績後,在飛機座艙中立即表現出失望的表情。

德國選手多爾達哈(Matthias Dolderer)展現出高超精準的操控技巧,宛如電影情節中才能看到,飛機在空中高速上下追逐及翻滾的特效橋段。飛行中,他時而以左右側飛的角度調整航向,在通過一個門柱形障礙後,瞬間拉高機頭,高速飛向空中,再旋轉後,向下俯衝通過一連串緊連排在一起的門柱形障礙物。

播報員:「21號的多爾達哈,1分3點335秒,沒有被扣分,恭喜得到冠軍」。

德國選手 多爾達哈:「Yah。」。

多爾達哈在空中得知奪下冠軍後,興奮的比出勝利動作。

在這個賽車場上有一個傳統是:選手會來到賽車場上的起點及終點線上的紅磚區,並低身吻一下地磚。

德國選手 多爾達哈:「當然神奇,一種神奇的感覺,因為我來不及想它,所以無法告訴你真正的感受。(比賽前)我走到紅磚區,想吻一下地磚,他們告訴我:不,不要這樣做,這樣會帶來壞運。所以我現在需要吻一下地磚,並需要一些時間來整理所有事情。現在我的心情是愉悅的並感到如釋重擔。」

今年排序,多爾達哈以80.25的積分暫居第一名,遙遙領先55.75分暫居第二的澳洲選手馬特霍爾(Matt Hall),奧地利的亞克(Hannes Arch)則以41.00分暫居第三。

今年最後一站的比賽於10月16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