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不再心驚!巴勒斯坦首座跑酷學院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跑酷(parkour)是一項需要高超技術和體能的街頭極限運動,又稱為城市疾走,但在戶外練習沒有安全設施就很容易受傷。最近巴勒斯坦成立了第一所跑酷學院(Wallrunners),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健身房內安全的練習。

寬敞的健身房內擺滿高低不同尺寸的木箱,身手矯健的運動員嘗試在木箱間做各種練習。

在多名跑酷愛好者的奔波努力下,巴勒斯坦的加薩市最近(11月底)終於成立第一所跑酷學院,學院內有專門為跑酷設計,配備齊全的健身房,為想學習跑酷的民眾提供了更安全的場地 。

跑酷教練 JEHAD ABU SULTAN:「現在有了第一所學院,每件事都有180度的轉變,我們有像軟墊這樣安全牢固的區域,即使跌倒還是可以繼續練習,直到動作正確為止。」

跑酷起源於法國,在巴勒斯坦已生根15年,運動員必須在障礙物間發揮創意,運用各種動作和技巧迅速跑跳穿行。他們通常是在危險橫生的墓地或廢棄建物中練習,缺乏安全設施讓受傷成為家常便飯,有很多人因此而退出這項運動。

跑酷教練 JEHAD ABU SULTAN:「我從事跑酷已有13年了。在這13年中,我受傷了好幾次,最嚴重的是我的手腕受傷,讓我停止了一年這項運動。」

雖然跑酷在最初引進加薩時,民眾對這項運動的觀感並不好,但在社群媒體的宣傳下逐漸改觀,跑酷如今深受年輕族群的歡迎。

年輕一代的巴勒斯坦人在低度就業的現實社會中長大,對於他們來說,跑酷已成為一種自我表達、寄情於其中的生活方式。

新成立的跑酷學院近期舉辦的三個月免費課程,已經有約70名學員成功報名,年齡在6到26歲不等,而等待候補的還有數十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