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打進一線品牌 Q3毛利率止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本週是超級法說週,包括面板雙雄友達、群創,DRAM與IC設計龍頭南亞科、聯發科,以及力成、日月光等重量級電子大廠。帶您看到,聯發科本周公布第三季財務狀況,面對連10季走跌,呈現營收創新高,但毛利率卻創新低的局面,市場關注,搶進亞馬遜、三星一線品牌供應鏈的聯發科,第3季毛利率,能否在35%以上,止跌回穩。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6.9.20):「就這個歐美,這個算是一個重要的,因為CDMA嘛,美國是一定要的。」

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好事不斷,不只中國市場傳佳績,今年9月,旗下4G晶片首次打入美國電信營運商Sprint,還有亞馬遜熱賣的Echo Dot,聯發科也搶下訂單,一線品牌大廠可說逐步站穩腳步。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 新興市場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及功能型手機,在旺季的需求強勁,其他的產品持續擴大與國際品牌的合作。」

聯發科2016年第三季營收 784 億元,季增 8.1%,年增 37.6%,創單季新高紀錄,關鍵的毛利率 35.2%,與第 2 季持平,毛利率有止跌回穩跡象。旗下產品,Helio P20 預計第 4 季量產,16 奈米製程的 P25 與 10 奈米製程晶片 X30,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皆導入成本管控機制。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 這三季已經稍微有點穩定,但是我們毛利率還是會有點壓力,那未來我們這幾具,希望說把這個毛利率,能夠維持在目前這個水準。」

以外,國際大廠高通,正式併購恩智浦半導體,牽動聯發科全球布局,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認為,產業整併確實是趨勢,聯發科後續也將持續進行併購策略。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這個產業整併看起來是一個趨勢,包含聯發科之前也做了這種交易,所以我想我們只能說,樂觀其成吧,我們希望我們後面有很多機會,可以注重整併來加強我們產品的競爭力。」

展望第四季,聯發科預期淡季影響下,第四季營收將季節性下滑,估整體營收為 666-729 億元,季減 7-15%,毛利率預期可機會守住第 3 季的 35.2%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