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川普誰進白宮 快速看懂對台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大選的結果,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影響,別以為事不關己,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快速瞭解,美國大選,將會影響到台灣的哪些方面。

選戰倒數,川普、希拉蕊勝選對亞洲與台灣的影響是甚麼?

兩人政策比一比,在兩岸方面。

川普曾說過要「撤軍亞洲 」,有專家因此投書媒體警告,美國此舉將導致中共更肆無忌憚地威嚇台灣。不過,美國川普陣營亞美人委員會委員、來自台灣的徐紹欽說,就他了解,川普視台灣為朋友,並認為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典範,也是可信賴的可靠盟邦。

而希拉蕊被認為會延續歐巴馬的對台政策,希拉蕊的先生前總統柯林頓也來過台灣六次。

在貿易方面。川普主張退出TPP,而希拉蕊雖然態度較緩和,但也表態反對TPP。專家分析,希拉蕊與川普的政見都具有貿易保護色彩,衝擊各出口國。尤其台灣輸往美國最主要的包括資通訊產品、運輸設備,就連自行車、汽車零組件等都將受到影響。

而在貨幣與股市方面,專家認為。

淡江大學 財金系教授 林蒼祥:「(希拉蕊)她跟川普最大的不一樣的地方是,不確定性沒有,所以市場就會往上漲。市場上已經認為美元是高估,大概9%左右,高估那川普他一定會採取美元貶值政策,來救美國的經濟,如果川普當選,對日幣貶值兩成,大概看得到,因為日幣跟黃金是傳統避險工具。」

專家說,如果希拉蕊出線,有助美股整體走勢。如果川普勝出,黃金會被認為是避險首選,對短線國際金價將是重大利多。

另外,在台股個股影響方面,元大寶華綜合經濟院整理,如果希拉蕊當選,國防、能源相關供應鏈看好。如果川普當選,醫療與金融相關產業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