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佈局IIoT市場 聚焦工業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016年工業物聯網全球夥伴會議本週登場,來自20個國家,400位合作客戶夥伴,一同參與探討最新工業4.0概念運用。

研華公司WA與AE經理 林俊廷:「把這三個子站,所有的資料,都上傳到來這邊做一個監控的概念。所以它隨時都可以去在他的行動裝置上面做一個,讀取他機台的狀況。」

輕巧的設備,遠端監控多個工作站機台第一手訊息。物聯網技術,導入工業,也就是IIOT(工業物聯網),如今成為工業4.0必備要素。工廠智能系統的導入,利用攝影機視覺化分析影像,並提前警告,讓無人智慧工廠也能順理成章。

研華公司工程師 劉浩賢:「做完智能分析之後有了這些事件,就可以監測工廠的實際狀況,提升工廠的安全性。」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在新落成的物聯網園區二期製造中心,舉辦2016年工業物聯網全球夥伴會議,三天的活動,邀集多達400位合作廠商客戶,體驗最新工業4.0概念運用,涵蓋工業物聯網、工業設備製造、智慧工廠、能源與環境、交通、網通等六大垂直領域。

研華公司總經理 何春盛:「每兩年一次,時代的進步,產業的變化,我們都會請這些客戶,還有我們自己海外的同仁回來,利用這個機會,跟他們分享一下我們所觀察到的整個產業長期的趨勢的變化。」

研討會當中,中國家用電器製造大廠Midea Group(美的集團),以自身案例,分享導入工業4.0規劃後,生產效率提高30%、研發周期也下降50%,德國博西家用電器(Bosch),以工業4.0提升了 25%的製造生產效率。

研華公司總經理 何春盛:「如果照麥肯錫講,到2020年這整個市值會有十億個Trillion(兆元)美金,那在工業這一塊就有一半以上,就是5.5兆,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商機。」 

研華表示,物聯網技術的普及運用、共享經濟的發酵、企業逐步走向平台化經營,三大潮流,將引領物聯網世界發展。研華累計1~10月合併營收343.7億元,年成長9.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