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白黃交織如秋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縣銅鑼鄉是台灣杭菊主要產地,每年11月中旬就進入開花期,今年受到颱風、氣候變遷影響,產量銳減,只剩4成;但整體花況不錯,跟著我們的鏡頭,去看如秋雪般的美景 。

微風涼涼吹起,迎接秋季的到來,苗栗銅鑼鄉每年11月總是能看到,盛開的杭菊。宛如在田間覆上一層白雪,在陽光照射下迎風搖曳。

銅鑼是台灣杭菊主要產地,今年受颱風、氣候影響,產量只剩4成,面對來自中國進口的乾燥菊花傾銷,農會嚴格把關,維持高品質,並推出產銷履歷及吉園圃認證,確保消費者不會買到假貨。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 曾義孝:「我們目前的面積差不多有40公頃,但是受害的面積已經達到了20公頃以上,雖然產量已經比往年少了很多,但我們品質在我們農糧署以及我們苗栗縣政府,大家共同的努力監督以及輔導之下,藥檢的部份,我們已經百分之百的把關住。」

銅鑼鄉農會推廣股指導員 黃志維:「我們現在有推薦的就是吉園圃然後生產履歷,那另外我們銅鑼為了保證我們產地出售的是安全的,我們有另外再推出一個產地標章的認證,使得消費者以後在買包裝的時候,在產品上面掃描QR Code,就能清楚了解產地資訊。」

今年花況較佳的幾處祕境,包括銅鑼火車站、中興工業區後方田園,以及文峰國小旁台地,想感受一片雪白花景散落田園裡的浪漫滋味,可得把握這短短一個月的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