箔子寮吸睛彩繪 還未完工遊客就已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雲林四湖箔子寮是個小漁村,沈寂多年,最近被精湛的 3D彩繪給改變了。由於嘉義好美里三D彩繪家曾進成,六月開始進駐,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完工,但精美的設計,已經吸引遊客開始湧入,村民也希望藉此能讓年輕人返鄉工作。

慈悲祥和的佛祖,舉起大姆指比讚、愛吃的豬八戒,剛偷吃了一大片烏魚子,還有當然不能少掉聰明機靈的孫悟空,眼前這棵大樹像是被鋸掉一樣,還好有金箍棒頂著,畫作非常逼真寫實。

居民:「(你最愛哪一幅) 這片最漂亮,烏魚子。」

導覽員 鄭怡雯:「因為曾老師他從八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畫畫,所以他的潑墨山水是非常強項的,他的墨用的非常的深,所以他的畫讓人家感覺很沈靜,是因為把很多中國的味道元素都放在裏面,所以每一個來這裏參觀的一個遊客,如果你仔細觀察老師的畫作,如果你安安靜靜看他的畫,會讓你身心靈得到很好的抒發。」

廟宇彩繪家 曾進成:「當初為什麼會想要選定這個主題,是因為我想要讓他國際化,因為在好美里,我在畫畫的時候,有國外觀光客,他跟我說,你們應該要畫一些屬於你們台灣的,屬於你們中國人自己的東西出來,那我們來你們台灣玩,才會覺得有意義。」

雲林箔子寮小漁村村民多年的夢想,是希望年輕人回到村莊,雲嘉南風管處特別邀請著名的曾進成老師,六月開始進駐,運用了村莊特色烏魚子,和劍蝦,結合中國神話故事,希望沈寂已久的偏鄉,再度繁盛熱鬧。

四湖鄉民代表 蔡坤育:「用一個整個社區的規畫,來吸引外地的遊客進來,帶動我們村莊的發展,能讓我們一些年輕人,看能不能再一次的回流,回來村莊。」

廟宇彩繪家 曾進成:「我想要讓它真的是走入民間,把藝術就是跟人之間的距離是完全拉進,讓你跟藝術品是結合,讓你會覺得驚艷,然後他就會去promo這件事情。」

目前才完成11幅畫作,村子裏就開始湧入慕名而來遊客,因為作品充滿故事性和互動感,令彩繪迷們驚艷拍手叫好。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