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築活化 刑務所官舍浴場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位在台中舊市區的日據時代百年刑務所官舍,及浴場修復工程今天(11月17日)動工,台中市政府推動文化城中城,再跨一大步,台中市定古蹟「刑務所典獄官舍及浴場,是臺灣現有日治時期三大監獄相關設施中、保存最完整的建築群體,台中市府編列4959萬元經費進行修復,預計2018年完工,將重現全臺中唯一的日式公共浴場,屆時將開放給民眾參觀。

活動主持人:「破窗,我們請貴賓擊破鐵窗,進行破窗開工儀式。」

台中市長林佳龍,拿金槌,把已經鏽壞的排氣孔敲落,也象徵,台中百年刑務所典獄官舍,以及浴場修復工程,正式動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這個區域會非常完整,包括旁邊已經在使用的演武場,整個都是以日式百年建築做核心,我想在任何都市裡面,都是非常少見。」

台中市政府推動文化城中城,市區再生政策,這一次,要活化建造於1915年的刑務所官舍,刑務所也就是現在說的監獄,建築的最大特色,日式外觀,但內部卻是西洋風格布局,是日治時代,高等官員獨有的空間格局,另外,中央屋頂設有通氣孔的浴場,也是這次整修的重點之一。

台中市文化局長 王志誠:「典獄官舍跟浴場整理完之後,我們可以重現,在日治時代的典獄相關的設施。」

台中市市定古蹟刑務所典獄官舍及浴場,共有11棟百年建築,是臺灣,現有日治時期三大監獄相關設施中,保存最完整的建築群體,台中市府編列近5000萬進行修復,官舍與浴室,預計2018年完工,另外九棟也已經獲得文化部1.4億元補助,進行規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