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提颱風假要補假!市民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好,那麼關於台北市府提出的放颱風還要補假,除了部分縣市表態,台北市民,怎麼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9.29):「老實講我是覺得很慚愧,這種天氣放颱風假,實在對不起國家民族。」

針對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這麼說,為了避免誤放颱風假的爭議,台北市建議中央可以採補班、補課機制,沒想到消息一出,讓颱風假再次成為熱門話題。

台北市府發言人 林鶴明:「這個事涉全國一致性的法規問題,所以不管怎麼樣,市府還是跟中央的法規是一致的。」

台北市府趕緊出面澄清,不過,按照台北市政府研擬的規劃,如果放了4小時以上的颱風假,之後再找周六日等例假日補班課,放半天就補半天,如果只有晚上或例假日停班停課,就不需要補,但即使風強雨大,之後還是要照補假。

家庭主婦 劉女士:「這樣不太合理吧,既然已經放假就不用再補。」

高中生 陳同學:「其實四個小時就有一點短了,就是感覺不像放假,對啊,然後這樣還要補假,有點,有點傻眼這樣。」

電子業 陳先生:「因為我們是責任制,放假對我們來講不見得是好事,事情做不完還是要補,所以對我們的工作型態來講,應該沒有太大差別。」

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表示,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人意見,全國還有20幾個縣市,但聽聞此消息的縣市首長,也表明態度。

新北市長 朱立倫:「颱風放假是一個不得已的決定,也是希望全民做好,防災、救災、避難的工作,那我想,就我們過去的決策,如果有做不完整,或不夠完善的地方,我們可以檢討。」

台中市長 林佳龍:「也建請啦,我們中央政府能夠有一套完整的,這個規定,讓大家可以來遵行。」

目前14個縣市中,除了屏東縣說尊重中央決議,其他都表態不會跟進,看來颱風假標準,還有待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