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勞資三度協商 工會:盼總統救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復興航空勞資雙方,下午第三度召開協商會議。不過情況未有明顯進展,勞工控訴前兩次談判破局,主因就是資方處理方式不佳,呼籲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直接出面,也要求主管機關能夠重視。

復興航空勞資爭議延燒,下午雙方進行第三度協商會議,但勞方控訴,集團內部失誠信,高層處理方式不佳,許多勞工權益都被漠視。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億:「他(林孝信)說他兒子(林明昇)沒有賣股票,沒有涉及內線交易,結果弟媳卻賣了,這件事情好了,在我們看來就是一個沒有誠信的事情嘛。林孝信先生說有95%的員工,其實是非常贊成資方提供這樣的遣散條件,我表達強烈的不滿。」

勞方強調,興航工會已經有超過1/3員工加入,要求遣散費不應只有勞基法最低標準,希望以一年一個基數計算,外加50萬作為補償。不過資方方面也有話要說。

復興航空執行長劉東明發出公開信,指稱「近日協商過程中,部分員工,受到有心人士指使,發布違反事實的指控,刻意散布片段曲解錄影,誤導社會判斷,深感遺憾。」雙方各說各話。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億:「包括勞動部、交通部,甚至是蔡英文總統,因為畢竟到現在其實我們一直在跟公司做聯繫,但是我們連董事長林明昇一面都沒有見到,這個看在員工心理真的是非常心寒,所以林明昇董事長,如果你願意對這間公司負責,你就站出來,跟我們好好談談吧。」

爭議越演越烈下,興航工會方面表示希望第三方政府部門介入積極處理,呼籲林明昇出面與工會對談。今天出席興航勞資協商會議的成員,包括資方代表4位、資方派出的勞方代表4位,以及企業工會代表4位,另加一名企業工會的法律顧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