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薄酒萊新酒開賣 日本也酒浴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由法國的嘉美葡萄,所釀造出清新、香醇的薄酒萊葡萄酒,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開賣日,今年也不例外,在法國和日本都同時在這一天為薄酒萊新酒的上市舉辦了慶祝活動。

在法國巴黎市中心的這家小酒館中,人手一杯漂亮的紫紅色液體正是今年才剛開瓶的薄酒萊新酒。

每年到了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薄酒萊新酒正式開賣的日子,因此在法國各地都會有各種大小不等的慶祝活動,以品嘗今年新釀的酒。

酒館顧客:「這是很容易入口的酒,雖然名氣可能沒那麼好,但讓我很驚喜的是這相當順口,還蠻新鮮的,非常順口。」

今年的新酒是由兩個月前才採收的嘉美葡萄釀造而成的,新酒開賣的慶祝在法國是一年中重要的慶祝活動之一。

餐館經理 AMAURY DRAIN:

「這是法國大約60年來的傳統,但我覺得最近有點消退,因為有大部分的產量都銷往日本。雖然消退,但依然存在。對我們來說就像是聖誕節那樣的日子,我們一年中會進行3或4個派對,像白色派對、迪斯可派對,而這就是其中的一個。」

薄酒萊新酒的慶祝活動到了日本,由於當地民俗流行「酒浴」的保健方法,和當地著名的溫泉結合在一起,讓參與的民眾能放鬆心情享受美酒浴。溫泉池中奢華的倒入了30瓶的新酒,而民眾在浸泡的同時,還可以無限暢飲今年的新酒。

薄酒萊新酒通常在隔年五月前必須飲用完畢,除了一些特別的酒莊釀的。目前有五分之一的產量是銷往國外,德國、美國和日本是主要的市場。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