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將上路 蔡英文.林全南北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長照2.0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今天(16日)全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同時揭牌,總統與行政院長分別出席南北的揭牌儀示。蔡英文說,要讓長照從地方推廣到全國,像便利商店的招牌一樣顯眼。

活動主持人:「請揭牌!」

總統蔡英文上午特地到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承辦的長泰老學堂,為雲林首處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揭牌,象徵長照2.0計畫正式啟動。

總統 蔡英文:「我們今天的揭牌,這個小小的標誌,是一個重要的開始,未來我們?一個長照服務單位,都會掛上這個長照服務的標誌,我們也希望不久以後長照標誌能夠像便利商店的招牌一樣的顯眼,一樣的被看到,讓大家都能很熟悉,也非常覺得便利的在地的好鄰居。」

全國各地的長照中心16日同步掛牌,蔡英文表示,「10年長照2.0計畫」啟動後,台灣除了有健保,還有長照服務,要讓全世界知道「在台灣養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而行政院院長林全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為北巿萬華區長照機構揭牌,關於長照經費來源,林全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院長 林全:「我們希望透過長照法的修法,能夠取得一些稅收指定用途的稅收,因為大量的財源不可能靠預算來編列,一定要有指定稅收。這指定稅收的部份,這長照法目前已經在立法院,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支持這樣的法案,能夠讓我們長照問題能夠上路。」

目前全國有20個縣市共同參與試辦,每個縣市至少有一個示範據點,串連A、B、C三種類型的照顧中心,讓有長期照護需求的人,先由照管中心評估,符合資格者即轉接A級單位,後續依需求提供多元的服務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史進旺 胡宗翰 陳逸文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