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歸還無人潛水器 美專家建議做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共日前在南海扣押美國的無人潛水器,經過6天時間,中方表示已經在今天歸還,不過,美國防衛專家表示,中共行動有區域戰略和竊取技術的考量,中共歸還潛水器後,美方還必須做好逆向工程檢查。

美國防部發言人Peter Cook:「關於上週四被中共海軍非法帶走的無人潛水器的最新情況,我們繼續和中共官員接觸,商討安全返還無人潛水器細節和時間,這一對話還在進行中。」

中共國防部已聲明會歸還潛水器,並稱打撈原因是恐怕「該裝置對過往船舶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產生危害」。但專家認為,中共顯然是對美國的技術感興趣。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防衛戰略專家Arthur Herman:「中共對技術感興趣,以便將來把海底作為未來戰場。這個潛水器歸還美國時,將被徹底檢查,仔細畫好圖,做好逆向工程。中共會曾從中了解很多,不僅了解美國的能力,也是了解如何在那一海域擴張中共的能力。」

被劫走的無人潛水器價值約15萬美元。五角大樓說,其收集的海洋勘測數據並不保密。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防衛戰略專家Arthur Herman:「中共是用另一種方式,促使美國和其它盟國,把南中國海視為是中國領海,表示任何在該區域的活動,中共有採取行動的自由,以捍衛其利益。」

南海問題近年來一直是美中之間的敏感話題。美國專家認為,中共劫走美國無人潛水器,可能是為了報復最近川普與蔡英文之間的通話,不過更重要的可能還是中共在釋出戰略信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