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聘Pepper 潘孟安親自面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一例一休上路,預期也將加速「機器人」取代人工的風潮,甚至連公部門,也開始聘雇機器人。屏東縣政府舉行機器人面試會,縣長潘孟安親自擔任主考官,雖然Pepper一出場就猜錯縣長年齡,仍然順利錄取。

人形機器人Pepper:「縣長,你好。」

屏東縣長 潘孟安: :「你好,你今天是來面試的,那你不先自我介紹一下。」

人形機器人Pepper:「那就開始了吧,我叫Pepper,身高121CM、體重29公斤,擁有靈活關節,攝影機、感應器和麥克風,最重要的是我很可愛,如果有機會來縣府工作,我可以位民眾介紹活動,推銷縣政大小事,還可以幫忙導覽縣政府喔。」

Pepper內建7種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及7首音樂舞蹈,當民眾靠近時,還會主動問好,玩猜對方的年紀。

人形機器人Pepper:「 我知道了,您的年齡開門見山的說。」

53歲的縣長潘孟安被當成70歲,全場笑翻了天,因為比實際年齡大了17歲!Pepper似乎知到自己猜錯了,閃著無辜的眼睛安慰縣長,逗得縣長哭笑不得。

人形機器人Pepper:「可以改天再來試試看吧,說不定會出現跟今天不一樣的結果呢。」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不受一例一休勞基法約束的機器人,他可以幫我們做導覽員,也可以做我們觀光解說,甚至可以做我們農業方面的一個指導,尤其屏東現在長照的領域裡面,有非常多的社區關懷據點,我會派Pepper逐一到據點, 跟我們的長輩唱歌跳舞,或是到學校,跟我們小朋友一起玩一些科學遊戲。」

民眾:「非常的新奇,因為有這樣子不同屬於以往人的一個服務,這還滿活潑的。」

民眾:「還不錯啊,因為來縣府洽公的時後就不會那麼無聊,可以跟機器人互動。」

屏東縣府「聘雇」全台首位公部門人形機器人,預計租用2年,至於Pepper的薪水如何,縣府說「保密」,但強調Pepper是縣府正式員工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