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穀物機器人鑽糧倉 為糧食品質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英國近期發明了一款專為糧食儲存設計的「穀物機器人」,不僅能在高聳的穀堆中自由行走,還能下潛至10公尺進行抽樣探測,確保穀物的品質狀態。

小小的探測機器人在穀物堆中穿梭自如,這是英國一家公司所發明的「穀物機器人-克羅弗」(Crover),能檢測穀倉中的溫度和濕度,確保穀物品質。更重要的是,可以取代傳統以人力進行的抽樣工作。

探測機器人發明者 科爾蒂:「目前監測穀堆的主要方式,仍舊是派人走在穀物堆上,這樣做其實非常危險,因為被困在穀堆當中和被穀堆淹沒都很可能致命。由於這些危險因素,許多公司根本不對穀堆進行任何監測或採樣。」

透過遠端遙控,「克羅弗」不僅能在一座座穀物小山丘上奔馳,最深還能下潛10公尺到穀堆中,進行定點抽樣,並以3D的模式,顯示出穀堆的溫度和濕度。

穀物溫度過高,將導致害蟲孳生繁殖或是穀物發霉,造成糧食浪費。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全球每年在儲存階段,損失的糧食超過6.3億噸,相當於20%的糧食產量。

如今,克羅弗探測機器人的出現,將能改善糧食浪費的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