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陰霾不散 球鞋口罩.手機直播妙說空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陰霾嚴重,民眾開始以不同的方式希望能喚醒對空氣汙染的重視,藝術家也不例外,以各自獨特的手法反映現況。

在橘色的救生衣上貼滿了手機,藝術家劉勃麟走在受陰霾嚴重汙染的北京街頭,用身上的手機以現場直播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空氣汙染嚴重的同時,希望也能喚醒對空汙的重視。

藝術家 劉勃麟:

「應該講這是一個災難,從人類來講,從人類的發展來講,和人類史來講,我們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這可是我們這個族群、我們這一代人必須要面對的,作為一個藝術家,透過圖像來討論它,我覺得是我們應該做的。」

雖然劉勃麟的藝術表現手法對民眾來說有些深奧,但卻獲得不少人的支持。

北京市民:「我感覺挺好的,因為他這種藝術形式我是不怎麼理解,但是可以通過這個讓更多的人來知道北京霧霾的這個天,現在北京可以說是霧都了吧。」

北京飽受陰霾之苦,讓另一位設計師王志鈞也注意到,口罩逐漸成為民眾的必需品,突發奇想,將昂貴的名牌球鞋經過裁剪後,化身為具有個人風格的口罩,讓口罩成為時尚的配件。

用名牌球鞋做口罩讓許多網民覺得不可思議,但王志鈞表示,創作的起因是源於對球鞋的熱愛。

設計師 王志鈞:

「當初做的時候沒想到會有這個反應,能被大家關注,所以興趣是第一位的,首先喜歡這個鞋,喜歡球鞋,想把球鞋變成另外一個嶄新的事物。」

雖然這些口罩並未經過專業的測試,但王志鈞目前已擁有一些固定的粉絲群,激發民眾思考環保意識。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