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力挺出貨看俏!大立光雙鏡頭產能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繼續來關注,智慧型手機搭載雙鏡頭需求量,持續暢旺,市場看好大立光後市,外資紛紛調升目標價,激勵大立光本週股價開高走高,一舉突破4000元大關。

股王大立光在外資力挺下,激勵股價跳空開高,盤中突破4000元大關,終場來到4050元天價,改寫歷史新高,加上面板、LED及原物料的造紙、塑化等類股助攻,帶動台股收盤飆到9358點。

IDC台灣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外資的角度來講的話。以一個獲利的前提為導向,那他所投資的公司必須要在,本身在技術方面是領先市場的,那甚至他在整個出貨的量能上面,也必須要,不會有一些缺貨狀態,或者他能夠滿足市場的需求。」

大立光2016年12月財報亮眼,為新台幣54.46億元,較上年同期成長37%,加上2017年第一季產能優於預期,智慧手機客戶採用雙鏡頭進度超前,也讓外資將大立光目標股價從4700元提高到5000元。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 (2016.06.08 ):「雙鏡頭,它一般來講,它還是在追求,更高的規格面。組裝的時候它是任選兩顆的,那這兩顆的時候它要,一致性要很高,所以它會有比較高一點的規格。」

最早搭載雙鏡頭的是宏達電2014年推出M8旗艦機,後來蘋果iPhone 7 plus、LG、華為等大廠都在高階機種採用雙鏡頭,不讓高階手機專美於前,中高階手機也有雙鏡頭,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中亮相的華為Honor 6X,華碩 ZenFone 3 Zoom等,都是透過雙鏡頭的不同組合,滿足影像需求。

IDC台灣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中階甚至是中高階的一種機種的話,其實你就可以看到它這個技術,它已經是準備好了,然後為市場來接受。甚至未來我們會看到有多鏡頭的產生。」

另外,外資預估iPhone在下半年雙鏡頭手機,將達7500萬到8000萬支之間,較2016年下半年2500萬到3000萬支大幅成長,是否帶動大立光股價再創高峰,12日法說會,即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