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郝毅博 攜妻女快樂走訪台灣4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老外看臺灣》的主持人郝毅博,日前再次來到台灣,有一陣子沒有與台灣粉絲近距離接觸的郝毅博,覺得台灣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而這次跟粉絲見面,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呢?我們的,郝毅博專訪。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我們剛剛舉辦了4個城市的演講巡迴,在4個台灣的大學,覺得非常的成功,我想要感謝所有參加的學生,想要祝你們新年快樂,好好的學習、繼續追求你的夢想。」

《老外看臺灣》的主持人郝毅博在2017年一月再次來到台灣,並到台大、清大、中興以及中山大學進行演講。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我覺得如果外國人來一個講中文的地方,台灣一定比中國好。」

來過台灣十幾次並在台灣生活過一年的郝毅博,這次來台灣有沒有覺得台灣有什麼改變呢?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台灣我覺得沒有什麼大的變化,除了新的總統外,可是這次我們是帶寶寶來,所以這有一點不一樣,捷運有一點難走,要一直找電梯,其實我以前因為拍節目,我經常會在走路的時候會被認出來,他們想要拍照或者簽個名,可其實現在沒有,他們都是一看到我們的寶寶,他們就、哇、好可愛喔,他們不看我,他們就是、寶寶、寶寶、寶寶就走了,所以對我來說就比較放鬆。」

郝毅博笑著說,這次來台灣,他的人氣有一半都被他的女兒搶走了,這也是他的女兒蘭若第二次出國,上一次是帶她到英國去見祖父母,這次來台灣休假,就帶著他的女兒一起來看看這個他很喜歡的地方。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台北我很喜歡的一個方面,就是你無論在哪裡你都可以看到山,在遠處可以看到綠色的山,在紐約你是就在一個水泥叢林裡面,到處都是大樓,地也是平的,所以你看不到什麼自然風景,可是在台北你總是可以看到山,這個城市也,有很多公園,對,我最喜歡的就是自然風景。」

郝毅博說,他之前住在台北的時候,有人跟他說台北是一個樂活城市,他十分同意,但這一次,發現台灣的空氣變的有一點糟糕。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上星期我在這個,這裡試圖飛我的那個空拍機,但是看不到什麼,都是、應該是很漂亮的,但是都是汙染、環境汙染很糟糕,霧霾、對,當然中國大陸北京更糟糕,都是從那邊被吹過來的是不是。可是以前沒那麼糟糕、是不是,我記得我住在台灣的時候,沒有現在這麼糟糕。」

而這一次郝毅博的每一場演講中,都提到了演員大多由華人組成,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因為他覺得,他把粉絲們都當成朋友,所以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我第一次看神韻是2008年在英國倫敦,第二次2009年在台灣,自從那個時候到現在我每年看了一次,因為我覺得在那種中華傳統文化的藝術團當中,神韻是最優秀的、最好的、最棒的,所以我總是推薦給我的親朋好友,我想要用這次機會推薦給我們的觀眾。」

郝毅博談到,中華文化的精隨都可以在演出中看到,像是唐朝、宋朝等時代的服裝,還有中華地區所流傳的神話、民間傳說、歷史人物故事,背後所蘊藏的精神,藉由演員的舞蹈動作和音樂,得到了完美的詮釋。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這個表演其實讓很多粉絲,很多觀眾掉眼淚,真的是讓人很感動,無論是表面上的形式,那種中國古典舞,可是還有很深的內涵,很深的一些道德,關於中國傳統道德的故事,中國的一些神話,這個文化我覺得人人都可以享受,看到那種文化在舞台上表演,人人都會覺得感動。」

提到文化,郝毅博也提到了台灣的人文特質,就是對人都很客氣、友善。

《老外看臺灣》主持人 郝毅博:「比如說一個香水廣告裡的女生,她總是可愛的微笑,在西方就是那種,你知道,沒那麼,(所以你比較喜歡),亞洲的,可愛的風格,有的時候在西方有一些事情太嚴肅,你知道,台灣給你一個比較暖和,比較可愛、比較友善的感覺。」

如此喜愛台灣的郝毅博,有沒有考慮再來台灣住上一陣子呢?郝毅博說暫時沒有這個打算,因為他的小孩、老婆和工作都在紐約,但是他有機會的話會想多來台灣,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也還有來台灣的機會,到時候也希望能抽出時間來,再跟台灣支持他的粉絲們見面。

採訪文字:黃庭鋒

攝影剪輯: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