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恐探9度 當心乾冷髒空氣突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今明2天,全台都要小心低溫!氣象局說,越晚將會越冷,而且由北往南延伸,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可能下探9度,而這波冷空氣除了偏乾冷,也攜帶許多中國的大氣污染物南下,提醒觀眾朋友注意。

強烈冷氣團逐漸發威,台北街頭,行人紛紛圍起圍巾、戴上口罩,機車騎士就算沒下雨,也披上雨衣,通通都是為了對抗強風肆虐!除了馬祖、高雄外,都有強風警報,讓強烈冷氣團威力更有感!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2日)深夜到明天(3日)清晨,將會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明顯的時候,到時候在台南以北跟宜蘭花蓮,空曠地區的低溫,有機會來到9~11度左右。」

平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1.7度,但預報員警告,越晚將會越冷,而且由北往南延伸。

北部包含宜蘭低溫約11度、中部只有10度、南部12度、花東13度,其中苗栗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有機會下探9度,預計週六才會回溫。

氣象局表示,由於水氣少,到週日前降雨機率都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下週一6日(3/6)的話,會有一道鋒面通過,緊接著後頭有一波東北季風的增強,華南還是會有持續有些雲氣在東移,影響台灣地區,各地降雨機率都會逐漸的提高。」

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也將帶來許多中國大氣污染物,除了注意保暖,也別忘了戴上口罩,保護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