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市佔挑戰 林向愷:今年打差異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悠遊卡公司,今天公布最新滿意度調查,表示多數民眾對公司形象感到滿意,不過實際上,大眾運輸系統導入多卡通後,不少電子票證公司加入競爭,也對悠遊卡公司營收造成壓力,今天董事長林向愷表示,今年是「多卡競爭元年」,要打差異化競爭,不打價格戰。

悠遊卡公司,今天公布滿意度調查,有65%民眾對悠遊卡形象表示滿意,不過台北捷運、公車啟動多卡通系統後,一卡通,Happy Go有錢卡,還有Icash都要搶一杯羹,悠遊卡不再獨佔,市佔率從70%下降至67%,競爭壓力隨之而來。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假如大家都是在交通票證上競爭,很容易陷入我講的惡性價格競爭,這個是零和遊戲,因為大家做同樣的事情,提供同樣的服務。悠遊卡公司要跟其他票證公司做不一樣的事情。」

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說,今年是「多卡競爭元年」,一定會面對市占率下跌問題,但要打差異化競爭,不打價格戰。

2016年悠遊卡公司,總營收約17億元,稅後淨利約2億,今年重點布局兩大策略,包括推廣手機悠遊卡,將橫跨IOS、Android兩大系統,使用者也無須更換SIM卡就能申請。另外將積極佈建支付據點,鎖定醫院,中南部商圈,觀光夜市。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 「所以我們今年要對通知,支付點的布建,要做很大的投資。」

悠遊卡公司副總經理 林季良:「那這部分投入的金額相當的龐大,大概預估有兩到三億之譜。」

據了解,目前悠遊卡在北捷市佔約達9成,高捷市佔假日可達2成,四大超商小額支付比率也有10%到15%,今年目標小額支付營收占比,要達到五成。力求在電子票證市場中,保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