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駭客喜歡入侵台灣?政治.高科技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萬物通過網路相聯,當然增加生活的便利,但網路安全,也同時是重要的關注議題,帶您注意,網路安全情報公司指出,台灣的政治因素以及卓越的高科技產業,是讓全球駭客選擇入侵台灣的主要原因。

第一銀行盜領案,國內券商集體遭駭,台灣資安問題浮上檯面,網路情報公司指出,台灣的通訊業、電子業、資訊科技業以及教育產業,是遭駭客入侵的幾個主要產業,而台灣高科技的發達,則成了駭客攻擊的主要因素。

國家安全防衛資深研究員 Patrick Walsh:「台灣會持續成為最被網路攻擊鎖定的對象,不只是因為地緣政治因素,還因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

網路安全情報北亞區總經理 徐海國:「現在很明顯,從駭客的角度,他們已經知道,台灣是一個他們可以投放他們的資源,去希望可以拿到他們的一些回報的一個國家。」

網路情報公司調查指出,2014年初以來,至少有5個APT駭客組織,與13個進階威脅攻擊者 鎖定台灣企業,而先前傳出的證券公司遭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網路情報公司則認為,DDoS只是一個煙霧彈。

網路安全情報北亞區總經理 徐海國:「DDoS只是一個開始,後面的一些進階駭客在偷東西,才是台灣業界要注意的一個地方。」

網路情報公司表示,台灣遭受惡意攻擊位居全亞洲第二,去年1月到6月,有27%的台灣客戶,受到進階網路攻擊,僅次於占比43.5%的韓國,面對手法不斷升級的網路駭客,建議從政府到產業,都應該對資安防護,有一套長遠的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曾奕豪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