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端菜!前瞻基建推綠能商機上看3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本週行政院將端出,多達9000億元規模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大主軸,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城鄉建設,今天行政院下午公布部分細節,將在綠能建設部分投入500億元,可創造3兆元的經濟規模;水資源環境,則計畫8年內投入2500多億元。

行政院擬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周四就將公布,今天下午先行舉行記者會,透露綠能以及水資源兩大建設目標。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2000年之後,民間的投資事實上還在成長中,雖然成長率下滑,但是政府的投資,以及公營事業的投資,2000年以來,都是呈現負值的,所以是有需要來扭轉這個趨勢。

政務委員 吳政忠:「如果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應該是有1.8兆,國內外的投資,這個應該是確定的。」

幾乎所有財經部會首長通通到齊,足見行政院重視程度。行政院本周四將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計五大主軸:包括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城鄉建設,總計匡列多達9000億元建設經費。其中綠能建設的部分,計畫投入500億元,預計創造3兆元的經濟規模;水資源環境,則計畫8年內投入2500多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綠能建設我們最主要是要,非核家園,綠能台灣,永續發展,這是我們綠能建設裡面,我們要做到的一個目標。那水環境呢,最主要我們要不缺水,還要不淹水,還要喝好水。」

據了解,綠能建設包括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和沙崙綠能科學城,期盼強化能源安全,促進永續目標,水資源部分,則目標提供常態供水每日100萬噸,備援供水每日200萬噸,包括人工湖計畫、伏流水開發工程、雙溪生態水庫工程等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