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遊戲藝術展 兒童節「藝」起來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今年兒童節各地都有不少活動,新竹市與台灣玩具博物館合作,展出許多早期令人回味的古早童玩,也邀請以玩具為創作的當代藝術家參展。

新竹市長 林智堅:「啊不行我太高了,已經搖不動了。」

坐上童年時的木馬搖椅,還有一件件過去當年的熟悉童玩,新竹市「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除了有古早味,還有當代藝術家的玩具創作夢。

新竹市長 林智堅:「邀請了很多國內的這些年輕藝術家,一起來策展從這個明清,一直到現在的過去兒童小時候的一些玩具,以及一些相關藝術的展出。」

藝術家李明道,打造的會發出機器人語的機器人家族,藝術家不二良的大型公仔「小鼠」,還有在美術館前的「釣魚小兔」,而藝術家陳冠州,用樂高打造出台灣60年代時的街道模樣,每件作品都讓民眾引發話題。

好玩藝兒主題策展人 張馨之:「好幾萬的樂高積木,去堆疊出台灣不一樣的這個街道的風貌,所以這次來參展總共有10棟的不一樣臺灣特色的建築,所以來看展覽的人,可以仔細看一下,甚至它樂高這個房子裡面的空間都是有室內裝潢設計的,所以可以從從前從後,從上從下不同角度來看,這個台灣街景的風貌。」

不只有樂高組成的台灣街景,油畫下的變形金剛,是藝術家陳傑強的巧思,美術館敞開大門,邀請全國民眾把握假期,「藝」起來新竹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