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出售F-35?國防部: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與日本媒體接連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擴大對台軍售,項目可能包括F-35戰機等。國防部官員今天(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並沒有收到美方相關消息,不過,F-35確實符合台灣防衛需求,因此抱持樂觀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之後,不時有消息稱,美方將批准更多、更好的軍售案,包括台灣爭取多時的F-35戰機。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戰規司長 吳寶琨:「F-35這樣的機型,我們需不需要?」「凡是垂直起降跟匿蹤功能性能的飛機,都是我們下一代戰機需求範圍之內。(美方會不會賣給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的確有這種需求)是(所以如果美國在下一次清單裡,提出這樣的機型,我們是應該非常高興?)樂觀其成」

至於薩德系統,軍方重申沒有部署的需要,因為新竹樂山基地長程預警雷達,功能並不輸給薩德。而在潛艦國造方面,合約商台船公司目標,八年下水,十年成軍,但國防部相對保守,僅透露將建造八艘潛艦。由於建造技術、人才恐怕不足,立委主張,應該藉由川普放寬軍售同時,爭取潛艦技術。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軍備局長 梅家樹:「既然美方放消息說,願意提供軍售給台灣,而且是more and better、更多更好,我們現在潛艦不是遇到一些問題嗎?國防部為什麼不再積極爭取一下,潛艦的技術?」「我們一直在這方面跟美方做爭取,我們也希望在潛艦相關後續,不管在設計階段,都希望獲得美方技術支援(你們還是需要嘛希望嘛)是的,這我們一致的立場都沒有變。」

軍購消息是否屬實?牽動美、中、台關係。而川習會即將登場,是否會影響美國後續對台政策?國防部也表示,將會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