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週年前夕 拋兩岸「三新」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好,台灣在國際空間處處受到中共打壓。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拋出兩岸三新主張,包括「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蔡英文說,兩岸需要維持和平穩定狀態,而且需要有結構性合作關係。不過對此,朝野立委看法兩極。

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週年前夕,拋出兩岸新主張。蔡英文提出「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其中新情勢,是呼籲大陸重新思考兩岸關係,如何採取善意態度。新問卷則是指,兩岸問題不是任人可以單獨解釋,因為中方先前以「未完成的考卷」,指涉蔡英文迴避九二共識,因此蔡英文提出問卷說,要大家共同解答兩岸局勢。至於新模式,蔡英文希望兩岸結構性合作,維持和平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總統是呼籲中國大陸,應該要正視新局勢的現實,也要正視在新局勢之下,兩岸關係面對新的挑戰,而且應該共同思考一個對兩岸和平穩定有利,對區域安全繁榮有利的架構。」

在維持現狀基礎上,蔡英文提出新的兩岸政策,朝野立委評價兩極。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不管叫做新什麼,對一般老百姓來講,或者對兩岸目前關係來講,其實我們看不到解套的可能,因為如果不夠務實,那其實大概只是淪為單方面的喊話而已。」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小英的說法只是在不斷的遞出橄欖枝,希望兩岸能進行包括結構性的對話,包括結構性的翻轉等,我想這是一個再次的喊話,再次善意的體現,我覺得這樣的橄欖枝,希望中方要接好要接住。」

兩岸無法解套之際,蔡英文拋出三新模式,是口號還是機會,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您還會想看↓↓↓↓↓↓
美資深國安官員:川普非常遵循台灣關係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