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孔雀」韓奪3冠 看見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屏東大學文創系研究生張雪雁參加今年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從六、七千人的角逐中脫穎而出,一口氣拿下了時尚彩妝設計、睫毛創意、指甲藝術3D共三項冠軍,現在就帶觀眾來欣賞她的作品。

屏東大學文創所學生張雪雁 以「台灣藍孔雀」為主題的時尚彩妝勇奪三料冠軍,她謙虛的說,成功是很多失敗累積得來的,從她手上大大小小的燙傷疤痕,不難看出,金牌背後努力與付出。

屏東大學文創系碩士班研究生 張雪雁:「那黏的時候,因為可能太心急了,所以我就燙到手,那就帶著傷也去比賽,那也因為不敢把那個水泡杵破然後就帶著傷去比啊。」

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 葉晉嘉:「她會從觀眾消費的觀點去了解,就是說我的作品,設計出來如何能夠讓觀眾更喜歡,她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所謂的一個藝術性,創作的一個部份能夠有市場性。」

這件只有A4大小,但卻充滿印地安風情的作品,有女巫、動物和老鷹,圖案相當熱鬧,但仔細一瞧,每一小件都是可以戴在手上的指甲,這是參賽得獎的3D指甲藝術作品。

高雄市新娘祕書發展協會理事長 鄭曉珍:「一般的話美甲都是很單純的一個做法,那她這是比較特殊的設計,她用水晶粉水晶指甲的部份去把它做為立體,它這個東西是還可以擺在手上面的。」

屏東大學文創系碩士班研究生 張雪雁:「當初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一個理念,是因為我去比了一個cosplay的一個比賽,那它主要是讓我們設計在可以戴在真人的手指上,那後來我又把它再重新再把它弄成這個靜態的作品。」

9歲開始接觸美髮,20多年,張雪雁 美容藝術這條路走的辛苦,拿到金牌的肯定,張雪雁說未來會繼續努力精進,讓國際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