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大運 北捷「指標更新」方便外國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為了8月將舉行的世大運,北捷為了提供給外國選手與旅客更便捷的搭車環境,2017年5月提前完成「捷運指標」更新作業,將捷運車站的站名前,新增了路線英文字首跟數字,讓國外旅客能快速辨識乘車方向!

捷運列車駛進台北車站,月台上人來人往,但你有注意到,站名前卻多了一個「R10」嗎?一般民眾可能看得霧煞煞,但這可是為了迎接世大運,所做的改變!

台北捷運站務處長 楊秦恒:「今年世大運在8月份即將舉行,有很多的國外旅客預計會到台北來,透過新的指標系統,希望能達到友善引導的服務,整個相關的工程從去年10月開始進行,一直到今年的四月底五月初整個完成,所花費的經費大約有2千2百多萬。」

8月世大運即將到來,台北捷運5月提前完成,117個車站,約2萬5千面的指標更新作業,將各站站名前加註「路線的英文字首」、「編號數字」,方便外國旅客依照路線顏色,輕鬆搞懂各車站的所屬路線,好快速辨別轉乘方向!

外國旅客 VS. 記者:「(R6 用編號比較方便嗎?還是中文名稱比較方便?)R6 對。」

外國旅客 VS. 記者:「我選顏色和編號。(為什麼?)因為我看不懂中文,我覺得很難,我覺得用顏色辨認很簡單。」

搭配數字跟顏色,外國人都稱讚簡單易懂!

北市全力籌備世大運,距離開幕還剩80幾天,再公布第3波宣傳影片,影片結合實景與電腦動畫,巧妙將台北的景象、文化,與世大運的比賽項目結合,呈現台北力與美的一面,也為迎接世大運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