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景氣有逆流 華碩改革要拚電競一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華碩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2017年第一季,已經感受到景氣逆流跟挑戰,決定下決心進行組織改革,未來所有產業,都要跟AI人工智慧相結合,好因應數位經濟潮流。

華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施崇棠、策略長、執行長沈振來,一級主管全數出席,華碩去年營收466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5.85元,成長12.3%,但2017年,華碩坦言,營運遭遇逆流,展望並不樂觀。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那麼2017年,我想在Q1的時候就已經感受到那個逆流。」

華碩策略長 徐世昌:「以前可能要跳得更高,但是現在我覺得要蹲得更低,可能還比較重要,因為蹲的低,才能有機會跳的高,而且不會跌倒。」

華碩今年COMPUTEX發表全新ZenBook系列,重新定義主流筆電,主要原因就來自上個月,華碩宣布成立電競電腦事業群(Gaming BU),全面進行組織改革,NB產品走向輕薄筆電,以及高端電競產品。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將來在這個Gaming電競呢,必然是非常的非常重要的一環。」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人家微星整個公司都在搞Gaming,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更加的專注。終極目標我們希望,當然還是要像主機板一樣,能夠遙遙領先。」

股東會上高層透露,手機產品線將不再只是追求中低階或銷量至上,將更著重精準定位。除此之外,AI人工智慧也是顯學,施崇棠要所有員工,「腦全部洗掉」,好因應數位經濟巨浪。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們希望整個華碩大家的這個腦,能夠全部洗掉,組織改革以外,腦也要全部洗掉,所有的東西都逃不了數位經濟,甚麼東西都是用算的。」

痛下決心進行改革,施崇棠認為,未來所有產業與人工智慧應用都要結合,希望更快速因應市場與消費者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