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膳坊.瓦斯行互推責 調查員回現場勘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頂級月子餐玉膳坊,位在新北市五股的中央廚房,昨天(7日)驚傳瓦斯氣爆意外,隔了一夜,現場還是滿目瘡痍,到底為何發生意外?火調人員一早也帶著雙方回到現場勘驗,要釐清瓦斯洩漏原因。

記者 VS. 瓦斯行員工:「請問是瓦斯行的員工嗎。」

氣爆現場,整棟大樓宛如廢墟,一早火調人員,帶著玉膳坊廚師,以及瓦斯行員工,重新回到擺放瓦斯桶的地下室,進行嚴密勘驗。

記者 VS. 瓦斯行員工:「昨天狀況到底是怎麼樣呢。」

面對鏡頭,對於氣爆意外,閉口不談,瓦斯管線脫落釀禍引爆,就像天塌,炸得太慘烈,12人受傷,這責任誰要擔?玉膳坊、瓦斯行,不斷互推卸責。

而勞檢處初步判斷,瓦斯洩漏點,一共有2個地方,看看玉膳坊9桶串連,正在使用中的瓦斯鋼瓶,正常狀態管線應該要接合,但這一處卻脫落,而脫落處本來又應該要接到這,連接第10桶瓦斯桶,卻統統沒接好,難怪瓦斯會漏氣,而同在地下室的電動腳踏車跟警報器,都有短路,疑似就是起火點。

新北市府勞檢處處長 胡華泰:「到底他之前有瓦斯行的有幫他換瓦斯,到底是瓦斯行的人沒有換好,或者是事後他公司裡面的人,有去把接頭有動過,這個還要透過後續調查加以釐清。」

驚天一爆,附近許多廠房、大樓更是首當其衝,都受到嚴重波及,屋毀車損,對街僅僅距離15公尺的商辦,也受損慘重,他們更不滿的是,玉膳坊業者到現在都沒道歉、沒慰問。

受害商辦大樓總幹事:「玻璃輕鋼架全部都有毀損,他這個爆炸好像原子彈一樣,我說請他們負責人出來講啊,過來看啊看善後怎麼善後啊,不是說大家躲著都不出來。」

附近廠房員工:「這邊的實驗室那些幾乎都已經沒辦法用,現在只有先拍照,現在也還在詢問賠償方式要怎麼賠償。」

看似就是人為疏失,消防、勞檢,全力釐清氣爆原因,該負責的都跑不掉,而勞檢局也要查,玉膳坊工廠地下室,擺放瓦斯沒有通風換氣設備,瓦斯偵測器也疑似有問題,否則怎麼不能及時發現。這回一爆,玉膳坊後續要解決的問題,還有一大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