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大武崙疏浚工程 蔡英文保證經費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前往基隆視察武崙溪疏浚進度。由於之前的豪雨,造成武崙溪暴漲,基隆市府計畫整治,不過下週,又有豪雨,擔心大雨會再度釀成災情,蔡英文也指示,疏浚工程務必儘速完成。並承諾後續河川整治經費,中央將,全力協助。

蔡英文視察基隆武崙溪疏浚工程,聽取水利單位簡報。地方里長紛紛向總統表達憂慮,因為前一波豪雨,造成武崙溪暴漲,淹水超過1公尺。而下禮拜又有豪雨來襲,他們只希望不要再發生淹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家都希望說,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但是下個禮拜,據預報又會有一個豪大雨的來臨,所以我們現在最重要工作,就是在下禮拜豪大雨來之前,把準備工作都做好,那這清淤的工作要加速。」

親自關心防洪工程進度,至於經費,蔡英文也承諾由中央籌措。雖然武崙溪隸屬地方管轄,但總統掛保證,治水不分地方或中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不需要分的那麼清楚說這是地方管的河川,那中央就放手不管,我想這不是我們這個政府的態度。那如果(經費)真的不夠,那我們前瞻基礎計畫裡,我想應該有一些可以靈活運用的空間,務必要使我們大武崙這個地方,不再淹水了。」

基隆市長 林右昌:「今天總統特別來關心,也做了政策上的指示,也就是由中央來主導,地方來協助跟合作。我們盡快把上游分洪道跟截流道把它完成,這樣才有辦法像過去基隆河,員山子分洪道一樣,完成以後,汐止地區就不會再淹水。」

武崙溪治水工程短期清淤、加蓋防洪牆,經費已有著落,長期要設置防洪池與分洪道,大型工程預算,中央也允諾全力協助,要讓地方免於淹水之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