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任務告一段落 總統向防疫功臣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室內口罩令正式解除,也讓口罩國家隊的任務告一段落,基隆有間口罩國家隊工廠,疫情期間最高日產100萬片口罩,總統蔡英文,週五來到廠區拜訪,親自感謝他們為國家防疫量能,做出的貢獻。

口罩廠特助 黃柏霖:「每一個墨水都裝晶片,所以絕對是很安全的。」

總統蔡英文在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下,到基隆參訪口罩國家隊,還留下親筆簽名。

總統 蔡英文:「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不太敢戴口罩,因為我怕我一戴了,大家都一起戴,那時候口罩的供應還有沒上來,所以我也忍了好久不戴口罩,那好在我們台灣的中小企業,可以在沈伯(沈榮津)的領導之下,用最快的速度共同打造了,工具機的國家隊跟口罩國家隊。」

蔡總統感謝口罩國家隊在疫情期間,義不容辭全力生產,提升國內防疫量能,還幫助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這間口罩工廠,從原本的4條產線,到現在擴充到40條,最高紀錄曾經一天生產100萬片口罩,提供政府徵收。

口罩廠總經理 黃德旺:「還好2020年的時候,我們的阿伯(沈榮津),打電話來邀我們加入國家隊,我們就想想說加入啊加入啊,反正也是沒有路可以走了啊。」

其實國家隊第一批口罩機,就是在這間工廠組裝,時任經濟部長的沈榮津,甚至五度訪視廠區,如今口罩國家隊功臣身退,目前除了生產客製化口罩,還外銷到日韓、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要讓MIT口罩,繼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