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備戰國際旅客 郵輪復航指引拚一週內核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灣重啟國門迎接國際觀光客,但郵輪還沒復航,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到基隆,親自視察基隆港,做好迎接遊輪旅客的準備。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透露,郵輪復航指引已經送交指揮中心,國際郵輪有望重返台灣。

邁向正常生活,台灣在機場迎來國際觀光客,下一步也將力拼重啟郵輪觀光。總統蔡英文週五親自視察,基隆港旅運大樓郵輪復航的整備進度,查看郵輪旅遊通關作業、登輪走廊免稅商店等。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掛靠港指引已經送交指揮中心,盼能在一週內核定。預期明年基隆港將有79航次的靠港遊輪,吸引34萬旅客。而港務公司也訂出目標,盼能在2024年達到疫情前的旅客量,拼2041年旅客達到每年137萬人次,年產值超過70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在穩定控制疫情之後,開放了國門,我們整體的社會,會邁向正常生活,而且這個步伐會越來越快,那我們也會再一次的,帶動新一波的國旅的熱潮。」

盼能帶動國旅潮,蔡英文也領頭,親自玩基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哇好好吃的樣子喔!這個、這個、還有這個。要帶走要帶走。」

看到美食,總統蔡英文眼神笑意藏不住,直接點三樣打包帶走,在仁愛市場逛得不亦樂乎。除了外帶,也進到湯圓店內用,不過吃之前還得讓媒體拍一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可以了嗎?要吃了喔。」

美食當前,蔡英文忍不住出聲催促,湯圓也是好吃到直點頭。台灣國門重啟,各地觀光做好準備,蔡英文帶頭玩基隆,仁愛市場逛完,再去阿拉寶灣祕境,體驗阿美族風情。蔡英文表示,台灣開始迎接下一階段國際旅客,希望台灣民眾也能四處走走,阿拉寶灣秘境更是一定要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