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攜手小學生 推動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彰化一所大學餐旅系金牌廚師余姈靜,帶領35位大學生,來到彰化二林香田國小,與15位國小三年級學生,大手拉小手,選用在地食材,做出美味料理,讓小朋友體驗料理食材的樂趣。

金牌廚師 余姈靜:「直接加鹽巴,它會給你大量的水分,它的酥脆感,它的脆感它會不見。」

金牌廚師余姈靜,在廚房忙著指揮學生進行食材的準備工作,由學生自己來開菜單,像是結合松露做成蘿蔔糕,還有炸越光米馬鈴薯培根起司球,多道美味料理,和小朋友進行 手把手的料理教學。

金牌廚師 余姈靜:「移地教學,我覺得同學的互惠會更多,我覺得他們的收穫也會更多,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創意,自己做出來的菜。」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 葉忠興:「過去都在廚藝教室裡面上課,那其實對在地的食材認識並不多,藉這個機會我們希望說,學生認識食材,小學生認識基本的廚藝。」

大葉大學餐旅系學生 :「把這裡切一個小開口,然後擠在中間那一條。」

廚藝教室裡,大學生們大手拉小手,認真地教導學生製作西式料理,有的用越光米製作起司球,有的製作鬆餅,還有雞肉捲,小朋友們樂開懷。

香田國小 學生:「感覺很開心啊!」

香田國小 學生:「(你做這是什麼)炸起司球。」

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由大學生來一起帶,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一種,更精進的廚藝能夠展現出來。」

邁入第11年,重視生態教育的香田國小,今年特別和大葉大學與製米業者合作,讓小朋友跟著大學生,體驗烹飪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