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火車站咖啡吧檯 成青創實作共享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由育達科大與苗栗在地青年攜手,在竹南火車站前,成立一個青創吧檯,以咖啡為共同語言,集結有心返鄉創業的青年,互相交流、聯繫和行動,期望讓苗栗的竹南,成為改變苗栗青年教育的一個起始點。

三五好友坐在吧檯前與咖啡師話家常,仔細一看,窗外的背景,竟然是火車站,原來這裡是培育返鄉青年,創業實務的交流空間。

遊客 周小姐:「背後還可以看到火車,然後可以一邊喝很舒服的咖啡,我覺得是很棒的事。」

遊客 許小姐:「除了他的創意之外,我覺得讓學子有一個機會,然後讓更多人可以享受這種非常平價的咖啡,這個對他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育達科技大學學生 王政鑫:「希望說大家可以不管是這個火車多快,它都可以慢下來,可能享受一杯咖啡,可能享受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寧靜一分鐘、兩分鐘這樣子。」

咖啡廳原本是月台剪票口,小小的空間,可以坐下來喝咖啡,也提供苗栗在地青創展示品牌,讓南來北往的旅客,能認識苗栗的最新發展。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主任 陳弘正:「它不僅僅是一間咖啡館,它更是一個培育人才,在地人才在地青年,留住青年的一個最好的平台。」

苗栗縣副縣長 鄧桂菊:「別忘了要來我們竹南火車站,來品好的咖啡,而且週末週日,還有一些藝文的活動,真的太棒了,我們苗栗應該就是這麼生活,苗栗就可以這麼悠閒。」

以咖啡為共同語言,在小而美的特別空間裡,讓青年與社會攜手,一起「沖」出苗栗的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