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出售案還在談!法律戰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日本科技大廠東芝,出售旗下半導體事業,可以說是,一波三折,東芝本週召開股東會,宣佈協議內容,還需要時間協調,無法如期完成簽約。此外,東芝還一狀告上法院,向美國威騰電子求償1200億日圓,控告威騰妨礙晶片出售,法律戰,再升溫。

日本科技大廠東芝,周三上午召開股東會,媒體高度關注,因為東芝營運亮起紅燈,股票將被降格到東證2部,甚至今年的財務報告,都交不出來。

東芝社長 綱川智:「為多次造成困擾及麻煩,我們再次誠心道歉。」

東芝社長綱川智,與董事一同起立道歉,但依舊很難挽回外界信心,東芝截至今年3月的會計年度,虧損達到9500億日圓(86億美元)。

股東: 「是否會弄到終止上市的結局。連決算報告也做不好,沒看過這樣的公司。」

股東:「公司無法被社會所信任現狀,希望公司高層能有所覺悟。」

關鍵就在,東芝半導體出售案,是否順利,好彌補核電事業巨大黑洞。東芝21日在官網公布,將和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主導的「日美韓聯盟」優先協商,但目前,除了協議內容尚在協調外,東芝一大合作夥伴,威騰,也以法律戰,出手阻攔。

日媒報導:「威騰(western digital )和東芝在半導體事業上有合作,但威騰表示,若是未經同意的對手,併購是不被認可的。」

威騰先前向國際仲裁法院提出請求,阻擋東芝半導體出售,預計 7 月 14 日展開聽審,東芝方面也不甘示弱,28日向東京地方法院遞狀,控告威騰妨礙晶片業務的銷售,要求 1200 億日元,約台幣300億元的損害賠償,雙方法律戰進一步升溫。

據了解,威騰電子和美國私募基金KKR,再度向東芝,提交收購新出價,價格上看兩兆日圓,好阻擋東芝達成協議。加上法律戰問題,短期內可能還有變數。東芝股價周三早盤下跌0.51%,報291.5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