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協會談 提勒森:美俄問題能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第50屆東協外長會議周末在菲律賓登場,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也在周日進行了長時間的雙邊會談。提勒森強調,美國希望與俄羅斯合作,雙方問題能解決,且不會傷害關係。

在閉門會議開始前,記者被允許短暫進入。而當天晚些時候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拉夫羅夫披露了這次會談的內容;拉夫羅夫表示雙方進行了議題廣泛的、長時間的會談。

首先,提勒森對俄羅斯報復美國的決定表示關注。俄羅斯針對美國制裁的報復行動,包括接管美國大使館在莫斯科的一個夏屋建築群、以及大幅削減美國駐俄羅斯的領事人員。作為解釋,拉夫羅夫則引用了蒲亭對國內媒體說的,為什麼要報復美國的制裁。

對於這次和提勒森的會談,拉夫羅夫說他感到「我們的美國同行已準備好繼續對話」。而拉夫羅夫認為除了對話外沒有其它選擇。

美國總統川普和提勒森都不贊成美國國會通過的制裁俄羅斯方案;川普雖然簽署了制裁法案,但稱其有「嚴重缺陷」。

於此同時,美方表示烏克蘭東部的武裝衝突是改善美國和俄羅斯關係的一個關鍵障礙。上個月美國的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沃爾克(Kurt Volker)前往烏克蘭對危機進行評估。根據拉夫羅夫,沃爾克將很快和蒲亭的高級助理蘇爾科夫就烏東問題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