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長照2.0啟動 首創ABC視訊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長照2.0上路後,服務項目也跟著變多,但卻遭外界質疑是疊床架屋。14日上午,台中醫院啟用長照2.0中心,不但整合了B、C級的安養照護中心,還首創長照ABC視訊平台, 即時共享資訊,避免工作重疊。

台中「長照2.0中心」,正式啟用,整合台中3家B級、6家C級的安養據點。避免疊床架屋,首創長照2.0據點視訊平台,定期連線開會,並即時共享個案的健康資訊。

台中醫院院長 李孟智:「長照連線ABC據點定期的聚會跟開會,避免重疊工作,延誤,我們不只開發資訊連線,還有APP連線,可以立即處理, 所有ABC之間共同的問題。」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我們希望A可以整合10項以上的服務,B至少5項,C可以2項,讓這個整合服務其實是非常明確,也不會有疊床架屋的一個問題。」

透過長照2.0中心,照護評估的時間,從將近兩個月,縮短至7天,甚至出院前就能轉介到適合的A、B、C級據點,讓照護 無縫接軌,減輕病患跟家屬的負擔。

衛福部醫管會執行長 徐永年:「照顧師他們提供的出院準備的服務時候呢,他們準備縮短在一個禮拜,甚至在住院當中,就已經開始做這樣的長照服務。」

藉由醫院轉診系統,合作的地區醫院等醫療資源,在社福、居家及醫療系統的互相轉介,落實長照一條龍,患者也可以根據自己需求,獲得無縫接軌的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