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國際比利時木琴大賽許心牧返鄉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9 日訊】來自屏東東港的一位16歲年輕音樂家許心牧,今年榮獲國際比利時木琴大賽青少組亞軍,日前回到老家舉辦感恩見面會,與鄉親分享動人音樂技藝,還有學習歷程。

鏗鏘有力、節奏分明的鼓聲,今年榮獲比利時木琴大賽亞軍的許心牧,專注表演另一項打擊樂專長,古典小鼓,小小一個鼓,卻能做出千變萬化的音色,在背後是需要付出許多的努力

國際比利時木琴大賽青少組亞軍 許心牧:「其實練這個曲子的時候,是還滿辛苦的,練到手都破皮,然後手其實都會扭傷手臂之類的東西,但是真的很喜歡這項樂器就對它很熱情。」

許心牧爺爺 許明得:「是個非常非常努力的小孩子。他每次在學校上完課之後,都沒有回家都在學校練木琴練到很晚才回家。

國中才開始練琴,3年後就能在大賽脫穎而出,超齡的技巧和成熟的音樂性表現,除了靠平時穩定持續的練習外,最重要的是學習態度。

國際比利時木琴大賽青少組亞軍 許心牧:「保持一個很好的心情跟狀態上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心情,那台下你訓練的這些成果,再加上一些可以很穩定的狀態,上台後就會有很好的表現。」

許心牧母親 林文琪:「第一個優點是他非常喜歡聽音樂,那聽音樂不是只有他喜歡的曲子,他是陌生的曲目他也會常常去涉略,那重要的是在涉略過程裡面,他還會聽不同的版本,第二個就是他對音樂相關領域的知識,他也有很強的求知慾。」

努力練習加上不斷探索,讓許心牧在國際比賽上大放異彩,他也希望能申請到國際知名的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繼續深造走向更寬廣的音樂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