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米其林二星 江振誠返台傳承挖掘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灣名廚江振誠,先前發布聲明,將結束新加坡餐廳營業並歸還米其林二星,返台傳承經驗。江振誠今天出席廚電品牌活動,他表示台灣有許多好食材,值得去挖掘,要讓外界,重新定義台灣美食。

台灣名廚 江振誠:「在烹調主食的調味,是非常少的,就是它的原味。」

挑選當地食材,簡單的烹調方式,讓食物自然散發好味道,他是主廚江振誠,曾被《時代》雜誌兩度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位於新加坡的料理餐廳,經《米其林指南》評鑑,榮獲二星殊榮,成為台灣第一人。但江振誠日前宣布,歸還米其林2星殊榮,返回台灣發展。

台灣名廚 江振誠:「我希望能更多了解,台灣的食材,更多了解台灣的味道,然後能夠讓大家知道,我們有什麼樣好的食材,好的味道,是應該被保留下來的。」

台灣名廚 江振誠:「台灣的料理一直以來都被低估了。身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我有責任,讓台灣的一些東西被重新定義,我們這一代的台灣味。」

捨米其林二星 江振誠返台傳承挖掘台灣味
捨米其林二星 江振誠返台傳承挖掘台灣味

要讓台灣料理重新被定義,江振誠先前聲明提到,回到故鄉台灣,一直是他的夢想,要將知識與經驗,傳承給新世代。

台灣名廚 江振誠:「傳承是每一天的工作。對料理的更重視,對我們自己身分,對我們自己的料理,能夠更認識。」

江振誠說自己也還在學習,台灣有太多好的味道,值得去挖掘,希望讓外界了解,如何更好的運用台灣食材,做出新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