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安毒原料疑來自中國 葉俊榮:瓦解背後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聯合執法,昨天破獲多達660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原料,內政部長葉俊榮特地率領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慰勉破案員警,目前警察調查毒品原料是否從中國走私,葉俊榮喊話,要瓦解販毒背後結構。

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會同竹北分局、基隆市警察局等單位, 4日(昨天)在竹北市中華路,發現鎖定可疑車輛,經攔檢盤查,當場對三部車輛攻堅逮捕四名嫌犯,經查驗發現貨車上有第四級毒品氯假麻黃鹼55箱660 公斤,市價高達 (新台幣)5億元。內政部長葉俊榮率警政署長慰勉破案員警,警方表示在查緝經驗得知,原料輸出地與從中國走私有很大關聯。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鑑識科博士 王明偉:「這個原始查獲的時候是在一個紙箱,然後裡面裝著兩袋。」

內政部長 葉俊榮:「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出來源,像這個、像這個。」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鑑識科博士 王明偉:「那以目前這種氯假麻黃鹼最大的生產地,還是在我們對岸那邊。」

內政部長 葉俊榮:「對啊,所以我說是不是,真的很合理懷疑會不會是從對岸(中國)來的。」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鑑識科博士 王明偉:「目前查緝的過程裡面,這些都是在對岸(中國)裡面他們製造,然後有漁船走私,或者是貨櫃這樣帶過來的。」

這次查獲的氯假麻黃鹼是製造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的先驅原料,純度高達91%,與普遍查獲的50%跟60%相比高出許多,製毒期程由傳統的7天縮短為4天,手法相當專業。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鑑識科博士 王明偉:「我們去換算的情況之下,這些查獲的660公斤的甲麻黃素,它可以製造成528公斤的純質的甲基安非他命,那若以每一個人一次吸食0.04公克量的來換算的話,這一批甲基安非他命的先驅物,它總共可以供1320萬人次的吸食。」

內政部長 葉俊榮:「也期待利用這個案子,那一定不能滿足現況,還要繼續溯源,要把背後的勢力,把背後的結構能夠瓦解。」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毒品防制會報指示,海關和警政署有責任透過各種管道,有效掌握毒品來源,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整合各地方警察打擊毒品犯罪,無論是單純吸毒或是販賣走私,都向上追查毒品供給來源,徹底瓦解毒品犯罪網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