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習說:我不怪中國 怪罪過去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川普的中國行,行程滿檔,外媒解讀,川普對習近平釋出諸多善意,尤其是川普向習近平說,我不怪中國,而是怪罪前朝政府,更讓未來兩人要開啟的美中新模式,受到關注。

川普亞洲行第三站中國,9號行程滿檔,上午與習近平進行首腦峰會,下午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雙邊會談,除此之外,也與習近平一同與中美企業家進行對談。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保證要讓北韓完全、永久的無核化,這非常重要。中國可以簡單、快速的解決這個問題。」

會上川普再次呼籲中國解決北韓問題。不過,對於美中貿易逆差,川普這次的發言,出人意料。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不幸的是,是非常不對等的、不公平的(貿易)。不過,不過,我不怪中國。誰可以因為一個國家為了造福自己的人民而利用另外一個國家,而怪罪他呢?我相當讚賞中國。但事實上,我的確怪罪過去的政府,允許這失控的貿易逆差發生並惡化。」

當天晚上,川普參加了在人民大會堂的晚宴,數百位美中企業家也都受邀出席。川普與習近平都上台致詞,最後川普舉杯向台下致意,敬美中友誼今後更加鞏固。也為兩天的中國行劃下句點。

美國晨間新聞TODAY:「在今天的會談,總統川普對中國施壓,要中國加快對北韓無核化。稍晚國務卿提勒森告訴我們,美國和中國步調相同,這也絕對會是首要議題,總統川普明天預定會和俄羅斯總統普亭會面,在APEC峰會。」

接下來川普將前往越南,參加在峴港(Danang)舉行的APEC峰會。而這也是川普和普亭,在今年7月德國G20峰會後,再次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