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不停!政院帶頭打造資安產業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從去年的第一銀行,到今年的遠銀遭駭事件,全球遭駭地區,台灣常常榜上有名,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台灣的資安市場規模,預估每年可成長10%,今天,行政院舉辦「資安產業策略會議」,希望透過產官學等專家的交流,探討如何打造,台灣資安產業生態體系。

微軟大中華區企業資安顧問 廖達健:「第一位受到美國攻擊的機構是美國的國防部,第二大,則是微軟,可是你沒有聽過。」

透漏微軟是全球第二大,遭受攻擊的機構,台灣也早已成為全球駭客的練兵場,行政院召開資安產業策略會議,邀請產官學界上百位資安專家,要連結供給和需求端,讓台灣資安產業發展,更聚焦。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駭客攻擊的手法,越來越多元,而且正朝向產業化的方向發展。為因應新時代的挑戰,政府除了要投入更多資源,加速提升台灣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也要積極推動一般產業導入資安防護機制,以確保我國整體資訊安全。」

駭不停!政院帶頭打造資安產業生態系
駭不停!政院帶頭打造資安產業生態系

結合DIGI+與5+2產業創新計劃,從人才、技術、資金、法規面向,政府帶頭建構資安產業生態系,希望迎頭趕上國際趨勢,根據資策會預估,台灣資安市場規模,2018年可達到469億,每年可成長10%。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資訊安全已經成為民生經濟,及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礎,雖然台灣這方面,仍然在起步的階段,但是如果能夠結合ICT產業的優勢,相信台灣的資安,及相關產業未來一定有蓬勃發展的空間。」

隨著萬物聯網時代來臨,有業者看好台灣人工智慧發展,連兩天的資安產業策略會議,希望連結國際與在地,加速建構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關鍵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