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可抵稅 日本擬降企業稅至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好,美國通過了30年來的最大稅改,要讓大企業受惠。緊隨美國,日本執政聯盟也通過了稅改大綱,對個人所得稅及企業稅進行調整。鼓勵企業對員工加薪,並增加投資,以獲得減稅。

日本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民黨,通過稅改大綱,主要針對個人所得稅以及企業稅進行了調整。

朝日電視台:「除了高收入的上班族將被增稅外,還將徵收出境日本時的離境稅。」

除此之外,執政聯盟也通過了,將企業稅由30%調降至約最低20%的計畫。但只適用於積極提高薪資,和增加國內資本支出的企業。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17.11.27) :「通過大膽的稅制、預算及管制改革,實施所有計劃,讓連續四年的加薪勢頭更加強勁,確保日本能擺脫通貨緊縮。」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日本企業擁有太多的現金,截至 2017 年 9 月底,日本企業坐擁 199.5 兆日元的現金和存款,相當於日本 GDP 的 40%。

因此減稅案也被認為是「胡蘿蔔加大棒」政策。希望透過加薪,刺激日本國內消費,同時解決通貨緊縮問題。

減稅提案在經過國會通過後,預計從2018會計年度生效,實施3年。不過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稅改也應鼓勵改變傳統的工作文化、比如很多人終身只待在一家公司,並把人口老化納入考量。

而隨著美國通過30年來最大稅改,各國政府也開始跟進。法國政府計劃在 2020 年前將企業所得稅稅率降至 25%,並稱有意推動建立歐盟統一的稅收規則;英國首相梅伊,也已正式批准下調企業所得稅,在 2020 年前降至 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